2018/01/05 21:25

重啟熱線! 兩韓敲定下週二會談

綜合報導  / 韓國

中斷將近兩年的南北韓熱線,日前重新接通後,有了令人驚喜的進展。南韓統一部發言人,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北韓已接受9號,也就是下星期二,在兩韓邊界板門店舉行會談的提議。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在兩韓熱線電話恢復後,出現和緩跡象,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進一步透露,北韓是透過傳真,而不是熱線電話,表達願意和南韓進行會談,討論的議題將包括,平昌冬奧會等相關事宜,另外也可能會談到,如何改善兩韓間各種,懸而未決的問題,而為了改善兩韓關係,南韓方面可以說是費盡心思,先是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若北韓不繼續挑釁,保證平昌冬奧順利進行,南韓和美國就暫停軍演,這項提議也獲得了美國同意,接著南韓又提出兩韓會談,並重啟中斷了將近兩年的兩韓熱線。

又稱板門店熱線的,兩韓熱線電話,是安裝在一個黑色,木質的辦公桌上,上面裝有電腦螢幕,跟紅綠兩個顏色的電話,若要打電話給北韓,就用綠色,紅色則用來接聽,從北韓打來的電話,螢幕上方還有兩個鬧鐘,提醒南北韓有半小時的時差,另一頭的北韓也有類似裝置,此外雙方也協調好,偶數日由南韓致電北韓,北韓則在單數日來電,藉此避免雙方一起向對方致電,導致電話不通產生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