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12:21

酒駕害失至親 家屬互助走出傷痛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被酒駕撕裂的家庭絕望中找尋力量,簡約的裝潢、樸素典雅,角落卻多了幾個格格不入的絨毛玩偶。這裡是「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會長陳敏香的家,可愛的小熊唐老鴨,是她對愛女曾御慈的濃濃思念!保留了女兒從小到大的照片和記憶點滴。但回憶就像永不癒合的傷口,折磨了她整整四年。

陳敏香從女兒身上找到力量,2013年12月,「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成立,曾媽媽在眾人推舉下接下重擔,也讓人生有了方向。媽媽的淚、受害家庭的痛,能不能就此畫下句點?

另一個角落裡,李復華的故事也讓人鼻酸!2014年5月1號,李復華載著就讀中二中的女兒詩云和兒子去上學,卻被酒駕的30歲男子陳怡安開車撞上,歷經七天的搏鬥,才高一的青春年華,就此斷送!也讓車禍倖存的李復華,夜夜以淚洗面!

2017年12月,「道路交通安全條例修正草案」完成協商,未來拒絕酒測、攔檢,罰鍰由9萬提高到18萬,並按次累加;酒駕累犯按次加罰9萬元;5年內三度遭查獲酒駕或拒檢、拒測,須懸掛特殊識別牌照;同時新增連坐條款,酒駕者同車乘客,可處6000到至1萬2千元罰鍰。

但法再嚴,恐怕都會有人一犯再犯,強鑽法律漏洞!如何讓酒駕從台灣社會病根根除?看看她們的眼淚,摸摸自己的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