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13:26

低溫+降雨 信義鄉梅花"炸開"

陳君毅 張益鈞 周大翔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低溫又持續降雨,南投信義鄉梅花大爆開,目前開花超過5成,吸引大批梅花粉絲衝上山賞花,預計花期還有7到10天,而全台梅花都在這波低溫下陸續綻放,包括在台東和桃園,梅花都已經開的很美。

雪白梅花開滿整片山林,信義鄉梅花大爆開,花況超過五成,現在賞梅正是時候,南投山區低溫又持續降雨,有水氣加持,因此梅花開花的情形還不錯,不少民眾得知消息,馬上揪三五好友搭車來賞梅。

看著占地1.1公頃、275棵梅樹盛開的模樣,實在是美極了,全台賞梅地圖不只在信義鄉,仁愛鄉梅花開五成,另外桃園復興梅花開了7成,台南梅嶺也開了3成,以及台中武陵,10天前就陸續開花花期還有兩周。而東部的台東鸞山和花蓮天祥梅花也陸續綻放中,雖然有低溫和水氣加持,但最怕持續下雨打落花瓣,會影響授粉和結果,梅花粉絲可要把握這幾天低溫又水氣適中的好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