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3:13

合歡山積雪3公分 台17甲線管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6:55更新「台14甲線」預警性封閉

公路總局表示,台14甲線26K-41k(鳶峰至大禹嶺)路段路面結冰,於今(9日)下一1點半融化開放通行,因中央氣象局氣象情資顯示,溫度持續下降,夜間天氣由雨夾冰霰轉降雪機會高,合歡山高山路段路面有結冰現象,夜間行駛非常危險,從翠峰(18K)至大禹嶺(41K)路段自今(9日)6點起至明(10日)早上7點實施道路預警性封閉,並於翌日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後再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道路封閉期間造成用路人不便敬請見諒。

13:13

寒流報到,合歡山氣溫急速驟降,加上水氣充足,今天凌晨四點,降下今年第一場雪,到中午以前,路面積雪大約有3公分厚,已經有民眾衝上山,一睹下雪景色,預估氣溫再降低,還會再降雪,目前台14甲線,從26K開始到41K路面結冰,警方已經管制,得加掛雪鍊才能上山。

警方開著巡邏車,從台14甲線一路往上走,松雪樓到武嶺,全都雪白一片,合歡山2018年的第一場初雪,在9號凌晨4點開始下,到中午前地面積雪達到3公分厚,儘管非假日還是有民眾,衝上山要一睹下雪景色,車子覆蓋厚厚ㄧ層白雪,有人在車子擋風玻璃上,堆上小小兵雪人做紀念,亮黃色小小兵搭配白雪,鮮豔醒目,讓人直呼好可愛。

還有不怕冷的重機族,騎了2輪就上來,這對夫妻開車露營車,到山上等了四天,這波寒流讓合歡山,在一夜之間,氣溫下探0度,預估氣溫再降低,可能還會有另一波降雪,公務局提醒,台14甲線,從26K開始到41K路面結冰,已經進行管制,如果沒加掛雪鍊,車輛禁止上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