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3:18

輪船撞倒起重機 壓毀貨櫃1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基隆港東11號碼頭發生船隻撞碼頭的意外,一艘「正利航運公司」租用的輪船在晚間停泊時,意外撞上碼頭,造成碼頭面及造價兩億的「橋式起重機」傾倒損壞多數貨櫃壓損,也造成了一名理貨員受傷,目前相關的損失需要鑑識人員評估,而這也是17年來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撞擊事件。

基隆港東11號碼頭一片混亂,警方拉起了封鎖線,因為一艘正利航運公司所租用的船隻,突然撞上了碼頭橋面,連帶著也撞上了橋式起重機,50多個貨櫃,被撞到凹陷變形,也波及到了正在執勤的理貨員,這一艘由正利航運公司所租借的德國籍貨船,晚間突然撞擊碼頭,不只船頭嚴重毀損,也讓造價兩億元以上的橋式機,傾斜斷裂。

更麻煩的是,這一座座貨櫃遭撞擊之後,裡頭貨物恐怕毀損,價值難以估計,這是基隆港17年來,首次有輪撞斷橋式機和碼頭,疑似是因為船隻頓位太大,港口較小,要轉彎停靠都有一定的難度,稍有不注意,恐怕就會造成碰撞,其實過去也曾發生過幾次小型意外,但這一回,撞擊力道之大,也造成相當大的損害,目前基隆港務分公司已經成立應變小組,解決後續相關賠償問題,而真正的肇事原因,也有待航港局,持續調查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