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3:21

1公分魚刺穿腸 12歲童險沒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小的魚刺可能致命!一名12歲男童,肚子痛了好多天,以為是腸胃炎就醫,發現他腸子卡了一公分的魚刺,腸子破損外,還引發腹膜炎,嚴重可能喪命!醫師提醒,讓孩子吃飯,細嚼慢嚥外,也不要吃飯配電視,專心用餐。

吃飯吃飯吃飯我是大胃王,吃飯時間,小朋友大口吃,賣力吞,或是像這個小弟弟,一口飯一口菜再一口饅頭,幾乎沒咀嚼就吃下肚,可要小心,危險的東西,一起跑進身體裡,高雄一名12歲男童肚子痛了好幾天,爸媽一直以為是腸胃炎,但醫生在他的腸子,發現這個小東西,一根長1公分的魚刺,讓腸子破損,甚至引發腹膜炎,嚴重可是會丟了小命的,魚刺不可輕忽。

高雄一位阿嬤也是魚刺刺破腸,還差點刺到心臟動脈喪命,醫師提醒,吃魚前除了把魚刺都清乾淨,也要別讓孩子邊吃飯邊看電視,集中注意力,細嚼慢嚥,不要讓這微小的恐怖"刺客",悄悄跟著飯菜跑進肚子裡做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