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13:25

警助找回手機 日遊客感動跪謝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日本一名23歲遊客來台自由行,不慎把IPHONE手機遺落在小黃上,警方囑附排班司機幫忙留意,當晚搭載日籍遊客的司機帶著拾獲的手機到派出所,員警通知失主,這名日本遊客覺得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好誠實,員警也好棒,竟然感動得在派出所前,向員警下跪道謝。

23歲的日本遊客面曾先生,開心得在派出所前,和幫他找回手機的員警和計程車司機,開心合照,一旁友人還開心拍手,日曾先生很感動台灣的人情味,突然下跪道謝,還用手肘擦眼淚,讓員警頓時嚇了一跳,趕緊把他扶起來,常常為民服務的員警,卻是第一次被人下跪致謝,讓員警也覺得好暖心。

原來23歲的日本遊客,來高雄遊愛河時,不小心把IPHONE手機遺忘在計程車上,本來以為可能找不回來了,報案後警察不僅還叮嚀排班計程車司機注意有無同行拾獲手機,還熱心帶日本遊客找監視器,就在這時,當初載日本遊客的運將找到手機,帶來派出所,讓面曾先生感動流淚下跪道謝,這一幕也讓人動容,員警的熱心計程車司機的誠實,都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