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13:39

天冷泡腳 糖尿病婦竟3度燙傷!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糖尿病患在冷天,也要注意身體狀況!一名罹患糖尿病的61歲婦人,天冷泡腳,大概40度的水溫,泡了一個小時,還用毛巾蓋住腳保暖,直到腳底刺痛,發現兩隻腳底,長了滿滿的水泡、還脫皮,就醫發現,是三度燙傷!

寒流來,用泡腳機泡腳,全身暖呼呼,但台中有一名61歲的婦人,泡腳泡到兩隻腳3度燙傷,起水泡脫皮,一星期後還嚴重到腳底的肉發黑壞死,婦人被緊急送醫開刀清創,但泡腳泡成這樣。

她跟醫生說,她有糖尿病還要洗腎,朋友建議她用泡腳機泡腳,說泡40分鐘溫度設40度,會大量流汗,可以減少洗腎次數,婦人照做,還為了大量流汗泡到一個小時,並用毛巾蓋住避免水溫降溫,沒想到感覺刺痛,伸出水面一看,腳底已經燙傷長水泡脫皮。

一般人泡腳溫度設定40度,5分鍾後,腳掌就會紅通通,醫生表示,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遲鈍,泡腳溫度不能超過43度,泡20分鐘就一定要休息,有傷口就不能泡腳,還有泡溫泉也一樣,要注意溫度和時間,以免造成皮膚燙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