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13:44

寒流搞破壞! 蜜棗凍損染炭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快到蜜棗的採收季,但寒流來搗亂,屏東高樹,蜜棗農發現,最近出現棗炭疽病害,影響收成,加上前幾天,又濕又冷、溫差大,蜜棗也被凍壞,擔心今年蜜棗又會減產。現在正值蜜棗的盛產期,這幾天卻遇上寒流報到,加上又有雨勢,不少蜜棗被雨打落,甚至還有棗炭疽病害出現,讓他們好擔心。

因為上一季受到氣候影響減產七成,今年預期可以大豐收的,沒想到,這幾天又濕又冷加上溫差大,棗子長成也因此受損,只能緊急在棗子表面抹蠟來防寒,也希望寒流能趕快過去,雨也別再下了!

棗子果園裡,棗農們忙著採收,可是看到不少顆都爛掉了,就是因為被凍壞了,不只被凍壞的棗子,另外還有生病了,棗子表面黑黑的,因為染了棗炭疽病,看到不少顆都報銷了,讓果農真的好心痛,因為上一季的棗子受到氣候影響減產了七成,原本今年預計可以大豐收的,沒想到採收期卻遇上了,又濕又冷溫差又大的天氣。

屏東高樹這對棗農兄弟檔,這幾天擔心到睡不著覺,就怕持續幾天的寒流,還有下下停停的雨勢,讓收成一直減少,只能祈求老天幫忙了,不過在雲林有個棗農卻笑呵呵了,因為他改良的蜜棗品種,今年結出漂亮成果,超過半斤重的雪蜜棗,就好像一顆青蘋果,不但大也很脆很甜,賣相好口感佳,讓這棗子一顆就要價500塊,雖然貴鬆鬆,還是不少人訂購,畢竟物以稀為貴,多花點錢也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