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13:51

惡鄰敲天花板2萬下 判6月徒刑

王家珩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鄰居反目成仇,甚至對簿公堂!台北市一棟華廈的五樓和六樓住戶,不滿鄰居腳步聲太大,不只跑到樓上、狂敲鄰居大門,還拿登山杖敲天花板、至少兩萬下!樓上的住戶忍無可忍自行蒐證提告,法官依強制罪,判樓下住戶六個月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大門前,花襯衫男子狂罵不雅字眼,還不斷用力拍打鐵門,氣急敗壞找鄰居算帳,但沒想過自己根本是惡人先告狀,就是這聲響,住五樓的周先生,不是拿登山杖狂敲天花板,就是來拍打樓上鄰居的大門,忍受了將近18年,讓余先生憤而提告。

雖然兩年內提告四次,104年單單用手機蒐證噪音,罪證不足敗訴,後來加裝監視器跟麥克風,辛苦蒐證、獲得勝訴,因為這段期間,敲打噪音就有兩萬下,台北地院依強制罪,判五樓的周姓男子,6個月徒刑也依公然侮辱罪判拘40天,雖然他已經搬家,但那些不得安寧的日子,雙方都很不好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