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19:31

總統輔選首站南投 民眾超熱情

徐弋桓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份,為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造勢,2018縣市長選舉輔選列車正式啟動,儘管民調下跌,但蔡主席下鄉人氣還是很旺,支持者加油吶喊不絕於耳,面對勞基法修法引發民怨,蔡英文更表達改革決心,強調不能因為得罪人就不做事,就不做事不然選我做什麼?

基礎打好,房子一天一天蓋,蓋好的那天,大家就可以歡喜來入厝,2018輔選列車正式啟動,成為檢驗蔡英文地方人氣及影響力的舞台,被視為綠營下一任共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卻缺席了,跑到嘉義拜廟,面對2018地方政權保衛戰,民進黨不敢大意。

確定提名縣市以尋求連任的現任縣市長為主,包括桃園鄭文燦、台中林佳龍、彰化魏明谷等等,其他有待初選定案的,包括爭議有待解套的台北市新北市嘉義縣,還有參選爆炸的高雄市台南市等,可能得等到農曆年後才會有結果,選擇南投成為輔選第一站,希望再下一城,在中台灣站得更穩的用意不言可諭。

對於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更是一次不能考壞的期中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