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11:36

【午間搶先報】油價3年新高 400客運路線喊漲

【午間搶先報】油價3年新高 400客運路線喊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油價3年新高 400客運路線喊漲】

油價創三年來新高,現在公路客運也準備要漲了,全台400條路線受到影響,短途客運大約漲價1到2元,長途客運漲幅2.59%,像是從高鐵左營站到墾丁,大約就漲了9塊錢,油價浮動機制和客運票價連動,漲幅雖然不大,但是民眾認為積少成多,還是得捏緊荷包。

【全台急凍! 5天累計261人猝死】

這幾天受到寒流影響,全台急凍,光是五天下來,已經超過261人猝死,今天寒流雖減弱,但輻射冷卻效應仍明顯,今晨嘉義只有6.3度,白天起、則能感受明顯回溫,預期到周三前,各地高溫都在20度以上,不過須留意日夜溫差大到10度以上,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老人家務必注意,星期四又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再轉冷!

【過勞領勞保給付 平均4.8天1人】

勞基法修法日前通過,被批逼勞工過勞,有企業主等名人反駁過勞的說法,但台大研究報告指出,國內平均每四點八天就有一位勞工因罹患職業相關心腦血管疾病而領取勞保給付,被視為過勞,但因認定標準嚴苛,實際上的黑數更多,推估可能每天都有人因過勞而失能或傷病。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 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