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09:14

7年來最高! 全國地價指數大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昨天發布第49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較上期下跌0.91%,不只連三期下跌,跌幅更創2010年後,16期以來最大,官員認為這樣的趨勢,與現在房市景氣相符。都市地價指數,是將各縣市都市計畫範圍內的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土地,以統計方法選取具代表性的中價位區段,查估其平均區段地價,來編算某一地區內。

土地價格在一定期間內的相對變動的百分數,性質類似物價指數,這一期六都除了台南市些微上漲,其餘均呈下跌。房市反轉,重劃區身價也受到挑戰,本期都市的地價指數,以新北市下跌1.73%,跌最深,跌最多的在板橋。

儘管價格普遍下修,但內政部統計發現,本期全國土地買賣筆數為25.7萬筆,較上期增加了7.6%,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約一成,專家說,這顯示去年只要賣方有足夠讓利,就會刺激買方進場,因此出現價跌量增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