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13:17

熱水器瓦斯外洩 1家6口CO中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冷門窗緊閉,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屏東一家六口,疑似熱水器裝在廚房,關門關窗不通風,瓦斯外洩,包括爸爸、媽媽,還有4個3到11歲的小孩,通通一氧化碳中毒,還好是住在附近的親戚,找不到人,急忙報警,警消趕到,將昏迷的六口人,緊急送醫。

屏東縣驚傳有一家六口瓦斯中毒意外,警消趕到現場搶救,發現屋主和妻子都昏倒癱軟在浴室內,另外四名年約3到11歲的小孩,則是癱軟在沙發和臥室,一度意識模糊,幸好急救後都已經清醒,初步調查,可能是熱水器裝在室內廚房,屋內因為天氣冷門窗緊閉,造成通風不良,才會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隊員趕到意外現場,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村一間透天厝民宅,一家六口驚傳瓦斯中毒,救護車火速將人送往醫院,途中還不斷呼喚已經昏迷的患者,消防隊員抱著已經昏迷的四名小孩,一個接一個衝進急診室,還有已經陷入昏迷的兩名大人,和時間賽跑,就怕死神搶走他們的性命,幸好搶救後六人都已恢復意識。

瓦斯中毒意外發生在15號晚上七點多,本來爸爸媽媽要洗澡,卻因為吸入一氧化碳昏倒,另外分別三歲八歲十歲和十一歲的,四個孩子,也倒臥在沙發和臥室內,在昏倒前先生有打一通求救電話給朋友,加上鄰居傅先生機警發現,第一時間把一家六口拖出來,警消初步研判,應該是因為熱水器裝在廚房釀禍,警消呼籲民眾還是要將熱水器裝置在室外,避免發生難以挽回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