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20:05

行李別寫住址! 當心有牢獄之災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春節連續假期不少人會出國旅遊,但要注意囉,行李箱要是有掛吊牌,不要寫家裡地址。因為部分有毒品問題的國家,傳出有毒犯專挑吊牌有寫地址的行李箱偷塞毒品,利用不知情民眾闖關運毒。

行李通過X光機馬上被海關發現裡面藏了10公斤安非他命,毒犯運毒怕被抓就把歪腦筋動到無辜旅客身上,部分有毒品問題的國家傳出,有毒犯會利用行李上的吊牌來找替死鬼,吊牌寫太詳細會被釘上,行李箱會被塞違禁品企圖闖關,要是闖關成功,對方還會記下吊牌上的地址到你家搶回違禁品。

如果闖關失敗,海關在你的行李箱裡查到毒品就更倒楣了,很可能因此被抓去關,嚴重的話,像是泰國還會判你死刑,實際到機場,真的有不少人在行李箱上掛吊牌,並且填上完整資料,就是怕行李拖運時搞丟,但又擔心成為毒犯目標。

旅行業者建議有兩全其美的方法,警方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沒有因為行李吊牌寫地址被塞違禁品的事件,倒是提醒民眾候機時要看好行李,也不要幫陌生人或不熟的團員托運行李,以免被利用栽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