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3:15

2成負載不夠力 拐杖恐傷長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消基會和標檢局合作,抽驗市面上非木質手杖,10件有2件不符合國家規定的"靜態負載"標準,長輩使用恐怕會有斷裂危機!商品檢驗標示和中文標示,也分別都有4件不合規定,提醒民眾在選購時要特別注意。

收起雨傘,馬上就能當拐杖,不少長輩喜歡這種雨傘型拐杖,好攜帶又方便,但是消基會和標檢局,抽驗市面上非木質手杖,發現不符合"靜態負載標準"的,都是這種雨傘型手杖,經過標檢局檢測後,這兩款手杖有變形斷裂疑慮,支撐力不足,還可能隱藏安全危機。

另外包括金達等4款手杖,"中文標示"不合格,包括宜山在內的4款手杖,則是商品檢驗標識"不合格,恐怕已經涉及逃避檢驗。邁入高齡社會,拐杖等輔具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在為家中長輩選擇拐杖時,要認明商品檢驗標示和中文標示,購買前也要先檢查手杖,以免買到不良產品,讓長輩暴露在跌倒風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