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3:16

防嘉明輪汙染海洋 將抽油並拆解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11號凌晨在澎湖東吉島擱淺的貨輪,嘉明輪,因為船隻拌到漁網,失去動力擱淺,所幸八名船員全數獲救,但因為船艙卡在淺礁,船身嚴重破洞,嘉明輪上的漁獲、食材、郵物等物品全都泡湯,往四處飄散,擔心船上燃油外洩污染,進行抽水抽油,將船就地拆解!

只是受害人不只是船東,不少民眾寄送的郵件因為遇到船難,有人虧損上萬,補償卻只拿到一千多元,結果難以接受。卡在岩縫的鯛魚,被潛水員拉出來,早已翻肚死亡,另一頭,封裝成袋的小管,也被塵封在海底,土豆花生、澎湖花枝丸,讓魚群不敢靠近。

這艘貨輪擱淺,船身變得殘破不堪,鐵片嚴重鏽蝕、變形,這艘558頃大嘉明輪,距離岸上不到一百多公尺,船身傾斜動彈不得,環保局擔心船上三噸重的柴油外洩,進行船艙抽水抽油,事發在11號凌晨,嘉明輪從澎湖開往嘉義,在澎湖東吉島附近,疑似拌到漁網、意外擱淺,由於浪大難救人,最後是靠直升機吊掛,搜救出八名船員,只是船貨通通泡湯。

有人寄送總價值一萬多元的郵件,藍寶石印章,秤斤論兩賠損只拿到1725元,寄送的包裹遇到船難,因為沒有報值,郵局恐怕無法照價賠償,超過千件的郵物,在海底載浮載沉,救回來也無法完好如初,當務之急,還是得等工程人員,幫忙拖船或是就地拆解船隻,避免在海洋留下過多廢棄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