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3:17

保護區竟畫錯! 52年後終解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保護區竟然畫錯了,一錯還錯了52年。羅東部分地區每逢大雨或颱風就淹水,為了解決淹水問題,規劃興建治水區,但過去因為周邊的105公頃都為保護區,因此無法規劃施工,經過調查,才發現這大塊保護區是民國55年的誤植,在經過評估後,終於解禁,預計接下來在外圍建構南北水網,設置滯洪池、滯洪公園,並規劃住宅區,增加使用空間。

只要碰到大雨或是颱風,宜蘭羅東總是飽受淹水之苦,政府想要規劃治水區,卻卡在一個烏龍禁令,原來在羅東周邊有105公頃的地,在民國55年原本農業用地被誤植為保護用地,到了60年保護用地又被誤植城保護區,因此接下來的幾十年,這裡不能開發、不能重建,讓居民很無奈。

保護區內的房舍,就算老舊漏水也不能重建,又或者是說重建完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拆除,提心吊膽的民眾只好繼續忍受,如今解除禁令,縣府希望可以規劃成為治洪區,解決居民淹水之苦,未來這一大片土地,將規劃南北水網,設置滯洪池、滯洪公園,共設施面積提高到50%,土地分配也會在近期規劃,還給居民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