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3:30

車禍留證據自保 開課大爆滿!

古芙仙 榮昊北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路口監視器和行車紀錄器,除了讓駕駛自保,還變成上課教材!高雄大學財經法律系教授張永明,因為身兼車輛事故鑑定會委員,看到太多血淋淋的車禍案件,特別在學校開設了"交通事故鑑定法規與案例解說",讓同學可以學習車禍後怎麼保存證據、分析肇事責任,進而保護自己,因為大學生機車族很多,課堂爆滿,大家都說超實用的!

轎車轉進巷內,自撞電線桿,跨年太累,大學生自撞路邊圍欄,這些都是發生在高雄的車禍,根據交通大隊統計,106年自撞死傷人數4996件,5564人傷亡,較105年增加約1.26%,其中自撞死傷肇事者年齡,以20至24歲年輕騎士居多,而在高雄大學,就有這樣一堂課,教你車禍自保,血淋淋的行車紀錄器、監視器,變身課堂教材。

財經法律系教授張永明,身兼車輛事故鑑定會委員,把車禍後如何收集證據,辨別肇事責任,通通教給同學們,期末報告同學更要化身柯南,分析校園周邊易肇事路口的路權,看起來不簡單,但這堂課可是大爆滿,除了交通法規研究,超實用的車禍善後處理,也讓同學在活生生的案例中,建立交通安全意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