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13:19

年後轉職高峰 跳槽主因為高薪

楊依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就要到,人力銀行觀察,年後是轉職高峰,但其實有超過半數受訪上班族已展開轉職規劃,想要跳槽主因是高薪,興趣和原公司前景不佳,甚至不惜轉換跑道的也有三成。戴眼鏡的JACK正示範如何在紅蘿蔔上雕花,不要以為JACK是廚師,其實他是竹科工程師,因為長期輪班身體出了問題,決定選擇離職朝餐飲業發展。

還有在資訊業工作的SHAWN,原本也是公司老鳥,但為了幫自己加薪,決定跳槽,年薪增加兩成,像這些人決定跳槽轉職找出路還有更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有八成五上班族已經計畫轉職,主要原因就是追求高薪個人興趣和企業前景營運不佳,期待轉職的薪資要往上加6256元,如果企業想留人也要有7410元,員工才想留下來打拼。

和過去不同的是,有三成上班族勇於跨界換跑道,而求職者搜尋職缺中,以人資管理師軟體工程師烘焙師長照護理員最熱門,年前年後,很多人謀定後動想幫自己加薪,也想改變職涯規劃,就是希望找到完美工作,提升生活品質,也能做得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