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9:58

找嘸好工作 飲料店越開越多!?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放眼望去街上什麼店最多呢?答案是飲料店,根據統計台灣飲料店約有2.1萬家,2017年1月到11月喝掉600億,平均每人每月喝七杯手搖飲,驚人的數字看似蓬勃發展,但高雄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卻很憂心,他說飲料、小吃店門檻低,越開越多代表的是百姓普遍找不到好工作,勞基法應該著重在加薪而不是休假!

左看右看,大街上什麼店最多,是飲料店,短短50公尺就有8間,數量驚人,經濟部統計,全台飲料店約2萬121間,比起餐飲業成長6.83%,106年1月到11月就喝掉約600億以上台幣,平均一人一月喝七杯手搖飲料,又以中南部居多,看似蓬勃發展,但高雄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卻憂心忡忡。

總幹事直指薪水不高,年輕人乾脆創業,餐飲、小吃和飲料門檻低是首選,但當了老闆得請員工,一樣是低薪請人惡性循環,所以這類店家越多代表百姓找不到正常工作,勞基法與其爭勞工休假,倒不如立法加基本薪資。

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問到勞工,休假和薪水,大家都選薪水,在南部尤其因為錢少,能選擇的工作不多,造成青壯年人口流失,餐飲業的數量等不等於代表經濟發展好壞,基層心聲和觀點,也許政府應該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