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14:40

農地挖地蓋餐廳 縣府要求停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投清境違建的風波才過沒多久,有民眾投訴,當地有業者大膽開始大興土木,就在台14甲線旁的一處農地,在短短幾天內,居然載來20多個貨櫃並且挖好地基,準備蓋餐廳,縣府調查後,立刻要求停工。

清境山區挖土機開挖,20多個貨櫃疊在一起,還有屋頂、鋼筋都搭好了,這些都是違建民眾拍影片搜證,當地的居民是說,好像是要蓋餐廳、民宿之類的,太大膽!如果清境隨便都能蓋,全台灣到處都可以蓋,隨便開挖蓋餐廳,住戶憂隨時崩山,南投清境是山坡地如果發生地震或下豪大雨山,坡地容易滑動,在這蓋屋整地非常危險。

過去就曾有一百多間違建民宿,南投縣府也曾出動人力機具拆除,沒想到,現在還有人大搞違建。

因為在大馬路旁邊,一個遊客,就看到了,那當地政府是真的沒看到?當地人說要蓋餐廳還是民宿,無視政府禁令,民宿飯店業照違建,南投投訴民眾說自己這幾個月來,上清境好幾次但都沒看到有公部門去勘查。

今天如果說他沒有針對我們核定的簡易水保的施作內容去做的話,他違規的部分,會依據水土保持法,去裁罰6到30萬,縣府農業處縣府農業處澄清,他們發現有違建在一月中就要求業者拆下鋼筋也已經勒令他們暫停施工,並沒有置之不理,但清境觀光商機大,儘管縣府一再稽查,仍是有不肖業者想挑戰,要是蓋好營業,遊客的安全問題根本沒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