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13:21

網拍泰國藥膏 女賺2千罰3萬

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女子跟家人到泰國旅遊,買了當地很夯的酸痛藥膏,她將其中十條放到網站拍賣,一條賣499元賺取200元價差,被衛生局發現,根據藥事法開罰三萬塊,衛生局提醒,從國外攜帶藥品或可愛的OK蹦等醫療品販售,等於無照藥商,可處三年以下最高併科1千萬元罰金。

撕開包裝,裡面的OK繃是可愛的卡通圖案,還有這個綜合維他命,這些民眾出國必買商品,如果從國外帶回來販售就違法。台中市一名女子,到泰國旅遊,帶回12條熱門痠痛藥膏,2條自己用,10條放到網路上拍賣,想賺1條200塊的價差,就被衛生局發現後,開罰3萬元,得不償失!

台中市食安處統計,106年網拍違反藥事法開罰108件,罰了320萬元,安處提醒,除了自己從國外帶進來賣違法之外,如果從事網路代購,一樣也違反藥事法,視同無照藥商,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千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