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3:17

受訪畫面遭盜用 陳潮宗告廠商

楊依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觀眾向華視新聞反應,我們的新聞鏡面成了不肖業者的代言廣告,現在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也跳出來,他說我們採訪他的新聞片段,在網路上被清潔劑業者後製利用,成了代言人,就有消費者向他投訴,陳潮宗將對商家提告,請大家要特別留意這樣的假廣告。

網路廣告詐騙多,就連中醫師也受害,最近有民眾發現,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在網路上疑似在替洗衣機內膽清潔劑等商品推薦背書,買了卻發現商品明顯有落差,和廣告不符,陳潮宗也澄清,從未替特定商品代言推薦,是商家利用自己受訪新聞片段,改編說明,將對商家提告。

標題驚悚寫著,三歲兒童得絕症,醫生道出死亡原因引起全台清潔大行動,畫面搭配一個重病住院楚楚可憐小孩的照片,接著就是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接受電視台專訪,字幕寫著就是醫師在三天內宣告死亡的情形,這個網頁廣告,直指罪魁禍首是洗衣機細菌,有民眾以為真的中醫師陳潮宗真的有在賣,這個洗衣機內膽的清潔劑,結果買了才知道被騙了。

沒有代言推薦,卻被商家擷取受訪新聞畫面移花接木,陳潮宗不甘其擾,決定訴諸法律行動,要找網路警察還要提告,有的業者自行用改編新聞報導方式,企圖取得民眾信任混淆視聽,這種詐騙手法愈來愈多,理事長也呼籲政府應該正視,否則就怕更多民眾無辜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