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3:25

台灣之光! 王鵬傑麵包大賽奪冠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繼吳寶春後,又出現一位麵包界的台灣之光!2018年世界麵包大師賽,比賽揭曉,吳寶春的徒弟王鵬傑,再度以藝術麵包項目奪得冠軍,他也是台灣第一人,在這個項目奪金,作品主題官將首,他說他想表現台灣的陣頭文化,但因為官將守的眼神表情很難刻劃,比賽結束前兩分鐘才驚險完成,成功為台灣拿下金牌,台灣之光!

2018年世界麵包大師賽,比賽揭曉,繼吳寶春在2010年以歐式麵包奪冠之後,王鵬傑再度以藝術麵包項目奪得冠軍,他也是台灣第一個首度以藝術麵包項目,在這個項目奪金,他這次作品主題是官將首,也是想表現台灣的陣頭文化,3D的立體作品,高度有160公分,眼神,表情,都栩栩如生。

他在比賽結束前兩分鐘,驚險完成,最後獲得評審青睞,他揮舞國旗上台領獎,以身為台灣人為榮,聚精會神,要畫出活靈活現的眼神,麵包師傅王鵬傑在2018年世界麵包大賽,完成作品官將首,脫穎而出打敗其他各國好手,拿下第一,感動落淚,他開心揮舞國旗。

跟著一起上去的教練,是吳寶春師傅,台灣人再次在這比賽中奪得冠軍,5年前王鵬傑就曾以官將首來參賽,當時得到銀牌,這次還是想呈現陣頭文化,把高度提高到160公分,跟真人一樣高,演化成3D的立體作品。

每個麵糰烘烤後的線條和曲線,都是考驗,為了推廣台灣味的麵包,他在美國紐約開設麵包店,還被美食網站推薦為,最美味的麵包店,王鵬傑曾加入八家將,這次藉由藝術麵包展現,陣頭的服飾和妝容,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本土文化,更在世界麵包賽舞台,驚艷全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