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8:49

【晚間搶先報】花蓮港遭震損 碼頭下陷50CM

【晚間搶先報】花蓮港遭震損 碼頭下陷50CM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蓮港遭震損 碼頭下陷50CM】

這一次花蓮大地震,不只造成市區房屋塌陷,其實花蓮港,也發生前所未有的災情!一艘日籍極光號輪船,在地震發生當下、正在碼頭卸貨,地震來襲、船身嚴重撞擊港邊,碼頭地面破裂隆起!同時在作業的,還有中油油船,強震帶來的劇烈撞擊,造成油管鬆脫、油料漏出,來看到我們的獨家報導。

【雲翠213號房 港夫妻相擁亡】

花蓮大地震,進入第三天,搜救隊持續在雲翠大樓內搜索,凌晨的時候,生命探測器對213號房有反應,搜救隊顧不得現場已經擠壓變形,徒手拚命挖,終於在下午,確定找到港裔加拿大籍的夫婦兩人,太太被樑柱壓住,趴在先生身上,兩人在生命最後一刻,相擁環抱在一起,救難人員看了,也不禁鼻酸。

【雲翠救援直擊 全力搶救5陸客】

花蓮大地震進入第三天,雲門翠堤大樓還有五人失聯,就是入住201號房的大陸民眾一家五口,從平面圖來看,搶救最困難的就是角邊、的201號房和213號房,因為大樓塌陷最深的部分就在這邊,眼看黃金72小時就快要過了,搜救人員不放棄希望,希望奇蹟快點發生。

【平昌冬奧開幕 金與正赴南韓】

冬季奧運,參與程度一向不如夏季奧運。但南韓把平昌「冬季奧運」玩成了「外交奧運」,連聯合國及國際奧會都喊讚。不僅北韓象徵性的國家元首金永南來了,領導人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也來了。他倆將和美國副總統潘斯、日本首相安倍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平起平坐。台北時間今晚七點,平昌冬奧正式開幕,一場南北韓和解大戲也將熱鬧拉開序幕。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