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14:01

201房嚴重變形 搜救隊員不放棄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慢慢步出離開民宿,可以看到五個人,有的人雙手拉著行李,有的人背著後背包,準備走出巷口,這個監視器畫面,疑似就是受困在漂亮生活旅店201號房,陸客一家5口的最後身影。

這一家三代來台自由行,分別是76歲丁文昌,75歲何鳳華,40歲的女兒丁守慧,女婿39歲的楊捷,和12歲的孫子楊浩然,而他們是2/5從墾丁往花蓮方向出發,在南迴公路卻遇到車禍,換車後繼續前進,抵達三仙台八仙洞和北回歸線公園,5日晚間入住民宿,隔天改住漂亮生活旅店。

地震發生後他們在大陸的家屬,一度著急的打電話或發訊息,提供資訊給多家民宿和餐廳找人,比對漂亮生活旅店名單之後心碎了,特搜隊原本從203房往201房挖掘前進,201房就在眼前,可以聞到有異味,而牆壁樑柱雜物堆疊,像三明治一樣一層一層,難以前進。

最後得從四樓往下打,因為201房剛好就位在受力點上,受到強烈擠壓完全變形,為了清出內部雜物,也得加大挖掘面,特搜隊不斷在狹小的空間打通道,台北、基隆、桃園、新竹縣、宜蘭和花蓮等消防局特搜隊集結,每兩個小時輪班一次,為了最後這一家五口,就是要努力到最後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