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10

登山客受困獲救 挨批"救災無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清楚事情真相,不要批評別人!一名登山客在南湖北山迷路,山上氣溫冰凍,台中消防出動救援,但因為冰天雪地加上起霧,車子和直升機都到不了,救難隊徒步20個小時,才找到迷路登山客,救難隊員還脫下鞋子給對方穿,自己穿"拖鞋"走下山,沒想到事後,其他山友在臉書上PO文酸言酸語,質疑救援能力,讓救難人員看了超無奈。

南湖北山冰天雪地,柯姓男子迷路又失溫鞋子還掉了,救難人員脫掉自己的登山鞋給對方穿,自己穿拖鞋,積雪超厚,穿拖鞋根本不能走,就算拿繩子綑住,也很滑,很危險,當時天氣非常寒冷,體感溫度都只剩零下了,而且山上風大更冷,救難人員只穿拖鞋忍受凍傷,一步一步走下山,為了救人犧牲冒險,任務達成。

但事後卻被其他山友質疑救援能力,還在臉書上酸言酸語寫,"消防可以不要龜縮嗎,是救傷患不是背屍體,離報案已經31小時了,台中消防姍姍來遲就罷了,到達後完全不關心傷患狀態",PO文一出,借鞋給登山客的救難隊員一肚子悶氣。

消防表示,柯姓山友迷路的地點,是在南湖北山三叉路口,當時路面結冰又起霧,車子和直升機都到不了,走了20個小時才找到迷路山友,救難人員還脫掉登山鞋,給對方穿,事後被酸姍姍來遲,消防對都會救難同仁抱不平,希望民眾要了解狀況後再批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