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09:51

病患術後身亡 趙建銘爆醫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擔任骨科醫師,卻被爆出醫療糾紛,他在前年10月替一名台南的病患開刀,一共進行了 三次手術,但最後病患卻皮膚潰爛,導致敗血病死亡,家屬質疑,手術時曾經發現斷掉的釘子,後續的用藥也引發過敏,更不滿趙建銘從來沒有出面道歉,院方表示目前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

腳上起紅疹、嘴破滲血、全身潰爛,女兒拿出爸爸在醫院病重的照片,不滿指控,本來爸爸只是找趙建銘作脊椎手術,怎麼最後卻沒命了。時間發生在前年六月,家屬說趙建銘做了第一次手術後,爸爸狀況沒有好轉,回到麻豆新樓醫院再找趙建銘動刀抽膿,發現脊椎釘子斷掉。

第二次手術後爸爸還是沒好,背部紅疹發癢住院40幾天還是沒用,家屬決定轉到高雄義大就醫,院方清創發現螺絲鬆了,最後去年五月併發敗血症死亡。家屬調病歷才發現病歷顯示爸爸疑似有史蒂文生症候群,也就是致命的皮膚藥物過敏反應,但醫生從未告知家屬,不滿爸爸死得不明不白。

醫院則出面表示雙方已經由衛生局協調,到底爸爸是怎麼死的,是手術出了問題,還是用藥嚴重過敏喪了命,還得等最後調查結果才能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