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20:29

糖雕闖名號! 台烘焙師四度奪金牌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烘焙界又出現了台灣之光!她是烘焙師裴志偉,以"糖雕"闖出名號,今年在德國的比賽卻選擇「藝術麵包」類參賽,對她來說挑戰更大!

不過裴志偉還是克服萬難,再度拿下世界大賽金牌,也是第四度拿下世界金牌。

台灣烘焙師裴志偉,今年2月參加「德國斯圖加特,國際餐飲展覽暨烹飪比賽」,以名為《蛻變》的盔甲勇士,奪下金牌,仔細看勇士精緻的五官,身上華美的盔甲,很難想像這是得經過發酵後,才能成型的"藝術麵包"。

台灣烘焙師裴志偉原本專攻糖雕的裴志偉,過去已經拿下3次世界金牌,包括有「廚藝界奧林匹克競賽」之稱的,德國「IKA廚藝大賽」在內,但這回她想挑戰自己,選擇以從未嘗試過的"藝術麵包",迎戰來自15個國家的對手,只花了1個半月的時間練習,就抱回3個獎項。

其中金牌的成績,甚至超越其他十個單項競賽的冠軍,獲得大會最高榮譽。

台灣烘焙師裴志偉抱著作品,即使已經第4度贏得世界金牌殊榮,謙虛的裴志偉,在零下2度的冰天雪地裡,抱著自己的作品,不假他人之手,或許就像她一路走來,遇到困境還是踏實前進,十年磨一劍造就了這位烘焙界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