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20:31

數位呈現新運用 將突破外交困境

林品鑫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唐鳳再次以數位呈現讓聯合國認識台灣,其實有網路科技專家,觀察出幾種數位呈現,未來都會成為新趨勢,不管是錄成影片,還是用VR、MR、AR實境,都能巧妙的帶給閱聽眾新的觀感,甚至還能用在各領域外交事務上,接下來看我們的報導。

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和美國音樂家一同創作VR虛擬實境作品,民眾只要配戴頭套裝置及遙控器,就可以在互動房間內,或是巨大空間中任意飛行。

這支作品獲得威尼斯影展,虛擬實境最佳體驗大獎,享譽國際同時也是和其他國家做了最好的交流。

這是數位呈現,其中一個成功案例,不只VR虛擬實境可以這麼做,另外像MR混合實境,或是AR擴增實境,同樣也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婚宴上,新人和賓客互動交流,用的就是AR實境,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不管是用實境,還是用傳統影音簡報的方式,在會議上婚禮上甚至用在國際外交,各種場合只要有創意,就能吸引目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