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8 13:45

走出聽損困境 混血兒變主持人

劉奕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哈囉我是ALANA,一雙水汪汪大眼睛甜甜笑容,留著閃閃發亮的咖啡色長髮,她是混血兒行腳主持人ALANA,用雙腳踏遍台灣各地,收集美麗的人文風景,用流利的英文主持節目,要把台灣介紹給更多人。

不說根本不會知道,台風穩健的ALANA,其實從小就是極重度聽損,要如何從聽不到的世界,走道說給別人聽的境界,靠著是家人支持還有自己的永不放棄,不像一般聽損人士學手語,ALANA從小就植入人工電子耳,用「聽覺口語」的方式,學習開口像一般人一樣面對面說話,ALANA接受出生就有的狀況座右銘永不放棄。

過世的媽媽一路支持鼓勵,成了ALANA最大的力量,還成立基金會,希望讓更多聽損的孩子,也能學著開口說話,ALANA談媽媽,找一個可以接受你的人,樂觀上進的個性,讓ALANA走出沒有聲音的世界,還靠著聲音當上行腳主持人,除了流利的英文之外,也不排斥慢慢學著練中文,希望用更多元化的語言,讓更多人能聽見ALAN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