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13:38

今天收假! 國道15:00估湧車潮

羅立芸 方起年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五,連假最後一天,許多民眾準備收假,高公局預估,下午三點會有一波車潮湧現,國道一號的西螺到埔鹽系統北上路段,很可能會大塞車。另外,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國道五號北上,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台北轉運站也從下午三點開始到晚上十點,也會實施"站外下客"措施,將在台北車站周邊,增設客運的臨時停靠區。

大年初五早上10點開始,國五北返車潮湧現,雪隧南口回堵約3公里,雪隧北上的車速,也只有40公里左右,其他路段大致車流順暢,不過到了下午,預估國道一號會大塞車,高公局,初五是連假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準備收假,高公局預估,下午3點開始,國1西螺到埔鹽系統北上路段,也會出現北返車潮。

初五下午3點到晚上8點,國5北上的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小型車坐滿三人以上,才能上高速公路,另外為了避免轉運站外回堵,台北轉運站在下午3點到晚間10時,實施"站外下客"措施。

除了現有的站外下客路線,台北車站西三門,增設和欣客運阿羅哈客運的臨時停靠區,東三門增設國光客運臨時停靠區,提醒搭乘這些客運民眾,事先告知接送親友,避免接不到人,耽擱了回家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