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19:28

救國團領隊帶錯路! 高中生困峭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年輕學子齊聚整隊往霧社山區出發,沿路山壁陡峭,背著行囊往上爬,這是救國團相當出名的曲冰拓荒隊,招攬高中生參加,體驗大自然,但如此有經驗的團隊,卻發生領隊帶路帶到迷路,10名學員加3個領隊,深夜烏漆媽黑,受困峭壁。

消防員找到受困的拓荒隊,一個一個慢慢引導、協助脫困,10名高中生學員全身沾滿泥土,還溼答答的,在山區迷路受困,滿臉驚嚇,家屬痛批太誇張,這團曲冰拓荒隊的高中學生,當天一早,從南投仁愛鄉的高峰巷入山,卻受困在下切到奧萬大的山路峭壁,因為原本探勘的路線坍方了,領隊又誤信當地人報的路,才因此迷路。

曲冰拓荒隊是救國團舉辦多年的青年營隊,主要是讓團員爬山、露營,路線都是自然美,像是親愛國小、武界等等,深受大眾歡迎,沒想到這次卻發生迷路受困事件,雖然有幫學員做好保暖和補充熱量,但學生家長無法接受,畢竟那麼有經驗的團隊,居然帶著一群孩子在山區亂找路,要是發生意外,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