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14:10

福衛五號校正完成 不再"近視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記者會上,大方展現結果,百分百台灣製造的福衛五號,傳回清晰的照片,不但監測到印尼阿貢火山活動,也拍下高雄仁武山坡地,遭到濫墾,這些影像,讓團隊士氣大振,也帶著台灣的太空計劃,進入下一個紀元。

倒數聲中,火箭點火脫離發射架,獵鷹九號帶著長長的火焰劃過天際,上面裝載的,就是我們的福衛五號,2017年8月25日清晨2點50分,這是台灣太空史上,歷史性的一刻,衛星進入軌道的同時,全場開心鼓舞,福衛五號主要的任務,是用來監測國土、太空研究、防災勘災和進行國際人道援,而他的成功,也奠基在前人的努力上。

台灣政府在1991年,啟動「太空計劃」,1999年台灣第一枚衛星,「華衛一號」成功發射,讓台灣成為全球第33個,擁有衛星的國家,不再倚賴他國。

2017年福衛五號是由台灣打造,然而,在當年的9月8日開始地面取像作業時,卻發生影像離焦問題,還一度被取笑是近視眼,但歷經團隊花費半年時間調整校對,福衛五號現在已經恢復視力,並陸續傳回高品質遙測影像,包括美國、俄羅斯、澳洲、日本等國,都有意願購買福衛五號所拍攝的影像。

未來,福衛五號將在七百20公里高空中的太陽同步軌道運行,期待福衛五號的成就,能讓更多國人看見,吸引年輕一代投入太空產業,為台灣打造太空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