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13:21

Gogoro設計不良? 消保官約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當紅電動機車GOGORO去年傳出龍頭無故鎖死,導致騎士發生摔車意外,雖然業者事後已宣布召回更換新版龍頭鎖,但有民眾向議員陳情,新版龍頭鎖還是發生解鎖異常,還有網友質疑前輪後方冷卻風口也變成堆積砂石的收集口,懷疑車子設計不良,消保官表示,將約談業者調查,再送交通部審議,業者則強調,設計合於法規,會全力配合調查。

去年花快要八萬塊,買新版電動機車GOGORO的林先生,沒想到下雨騎車後,龍頭就開始出現異常,不能轉就要重新啟動,當初買業者還跟我說淋雨沒問題,明明螢幕顯示可以READYGO了,但窘得是龍頭沒解鎖,根本不能GO,只能重新BYEBYE再啟動。

同樣問題也有車友在網路上分享,還差點摔車,GOGORO問題還不只這一樁,冷卻進風口進沙行動吸塵器,陸續有車主向議員陳情,質疑GOGORO設計不良,但議員不滿業者回應只有1.5%的車有問題,建議左右龍頭擺放一下,出風口會有解決方案。

消保官則說,從民國105年開始,收到GOGORO申訴案件有增加趨勢,會啟動行政調查再由交通部處置,如果確認是設計不良,業者就要負損害賠償責任,依法還會開罰,消保官將在三月中前,約談業者,受害車主則希望業者有誠意解決改良設計問題,避免騎乘意外狀況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