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13:15

救翁免截肢 美女醫登頂尖期刊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八十一歲李先生左腿突變成紫色,痛到無法走路,送高醫後、確診是罕見的「急性廣泛性栓塞症」,臨床上這類病例,通常不是死亡就是得要截肢來保命,但高醫一位美女醫師,幫老先生動刀,不但保住老先生的性命也讓他免於截肢,這成功案例更登上世界醫療期刊。

81歲李老先生左腿變成紫色,痛到走不動,緊急就醫、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左腿靜脈塞住許多血塊,是罕見「急性廣泛性栓塞症」,腿部組織腫脹瀕壞死,多虧高醫團隊立刻幫李先生開刀,做筋膜切開術,降低組織壓力。

動刀的醫師之一就是她,31歲的美女醫師賴昕隄,經過高醫團隊的合力搶救,心臟內科再以導管深入患者腿部靜脈打通血管,讓李先生保住左腿,因為以往這種急性栓塞症,有四成死亡率其餘多半是得截肢保命,成功案例稀少,這篇論文登上全球醫學期刊排名第一的新英格蘭雜誌,相當不簡單,賴昕隄醫師之前就曾登上報紙今日我最美專欄,她也是國內登此期刊最年輕醫師,美貌與智慧兼具,令人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