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11:56

【午間搶先報】理念不合 蘇煥智退黨選北市長

【午間搶先報】理念不合 蘇煥智退黨選北市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理念不合 蘇煥智退黨選北市長】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認為應該廢除中央統籌分配款制度,把更多稅收和權力,下放給地方政府;但民進黨和他的理念已經漸行漸遠,今天宣布脫黨參選台北市長,這讓也要參選的綠營立委姚文智很驚訝,評估可能為選情投下變數,台北市長柯文哲倒是老神在在,自認自己越做越好。(圖片來源/翻攝蘇煥智臉書)

【林湧森預測地震 氣象局罰20萬】

自稱「地震預測研究所所長」的民眾林湧森長期在網路貼文預測地震,在上個月花蓮強震過後,他還不斷聲稱還會有更大地震出現,引發民眾恐慌。氣象局證實,因為林湧森不聽勸導,持續違法預測地震,依《氣象法》開罰20萬元,是《氣象法》上路以來第一件裁罰案!不過林湧森對開罰表示高興,氣象局開罰不只幫他打了知名度,也奠定了他的歷史地位!

【台大徵才博覽會 AI人才搶手!】

今年最大的就業徵才活動,一早就在台大開跑!總共242間企業、釋出高達兩萬多個工作機會;特別的是、因應AI時代來臨,不少企業不約而同、都需要AI人才,其中鴻海開出起薪42K、徵才人數無上限,台泥也開出年薪百萬、希望能延攬人才。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