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20:09

北部12-18歲青少年 7.1%曾自殘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才小學五年級,怎麼會用這麼激烈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長期關注兒少議題的靖娟基金會發現,光是去年,北部12到18歲的青少年,就有百分之7.1的孩子傷害自己,還有百分之3.2的孩子想不開。探究原因,不外乎是少子化影響,從小被溺愛,融入團體生活容易不適應,專家說,爸媽能做的就是多陪伴、多溝通,適時發現孩子的問題,才能提早發現問題。

救護車急忙趕到公園旁,民眾手裡拿著鹽酸指向草地,一名國三生躺在地上,滿臉痛苦,原來他喝鹽酸輕生,被送上救護車後整個人捲曲成一團,如此激烈的手段,竟然是為了一隻手機。

同樣狀況也發生在新北市永和,2015年,一名國二少年不滿爸媽不買哀鳳給他,自己用零用錢偷買後卻被沒收,竟從頂樓27樓跳下,讓爸媽傷透了心,種種跡象顯現出青少年越來越容易想不開,到底為什麼,過去父母的高壓管理碰上少子化已經行不通,這個數據說出來更嚇人。

2017年,北部12-18歲的青少年7.1%有自殘傾向、3.2%輕生,數據更顯示,想不開的1/3心理早有問題,15-24自殺比率第二10~14歲自殺比率排在第三,想不開的孩子越來越多,有的因為家庭離異,有的則是因為課業壓力,專家也提醒,在網路世代上人際關係變的疏離,爸媽一定要多陪伴孩子,透過良性溝通來發掘孩子的煩惱,來阻止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