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20:40

日本"478呼吸法" 讓你一夜好眠?!

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 日本

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嗎?或許你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最近在日本流行這種478呼吸法,先用鼻子呼吸四秒,再憋氣七秒,最後用嘴吐氣八秒,一共做四個循環,據說就可以讓人睡死!台灣神經內科醫師說,這個或許是一種放鬆的方法,但有沒有效還是因人而異。

寶寶睡,翻來翻去睏袂去,失眠真的好痛苦啊!日本現在流行478呼吸法,說使用這個方法包你讓你和周公約會NONSTOP。好多網友分享這種呼吸,只要三個步驟,首先用鼻子呼吸,默數4秒,再憋氣七秒,最後用嘴巴吐氣八秒鐘,一共做四個循環。

原理說是可以用長達4秒的呼吸補充氧氣,憋氣七秒讓氧氣更容易進入血液,接著吐氣的八秒是用來減緩心跳,讓肺部排出二氧化碳。降低交感神經的興奮程度,真的是這樣嗎?因人而異,只要能和安眠藥掰掰的方法都是好方法,也提醒大家,睡前半小時不要用3C,白天做點運動,都可以幫助你不用數羊,一覺到天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