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13:13

強拆歷史公墓? 民間團體直播痛批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府被質疑破壞歷史古墓,事發地點在新店第一公墓,民間文物保存團體表示,上個月14號已經提出歷史建物提報申請,但殯葬處疑似趁228連假偷偷拆遷,民間團體開直播PO網,指稱市府沒按照程序,目前已經停工,但新北市府澄清一切都是按照標準程序,從去年就公告提醒古墓後代子孫注意,會配合歷史建物的申請,再繼續拆遷動作。

怪手開上新店第一公墓,開始一一把墓碑墓地,按照順序拆除,民間文物保存團體,拍下影片,痛批新北市府,沒有保留歷史將近兩百年的古墓,還質疑趁著假日,偷偷拆遷古墓,古墓後代子孫高大哥,從清朝時期,新店第一公墓,就是墓園,兩百年歷史的古墓,之前就曾經拆遷時,把部分古墓拆除破壞。

這一次,民間團體在上個月14號,提出歷史建物申請,理論上新北市府殯葬業應該要停工,但卻在228連假時,繼續動工拆遷,被民間團體質疑不合乎程序,古墓後代子孫高大哥,新北市府文化局也派人到場勘查,要進一步確定,是否為歷史建物,殯葬處也澄清,從去年八月就發出公告,表示有拆遷工程,一切都合乎程序,只是現在部分古墓已經被破壞,如果真的是歷史文物修復恐怕不太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