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13:19

菜價崩跌救農民 企業採購送員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菜價暴跌,雲林農民很無奈,雲林縣政府啟動一連串預冷、耕鋤機制,也號召企業採購蔬菜,雲林科技工業廠協52家公司,正新輪胎,台塑六輕廠都響應,台塑六輕從今天開始,連3天在下班時,發送蔬菜給員工帶回家料理,每天發送6千多台斤蔬菜。

台塑六輕廠7個員工上、下班主要出入口,下班時都有專人發送蔬菜給員工,突然拿到免費蔬菜的員工剛開始還一臉狐疑,還以為是農民把賣不出的菜拿來送,還不太敢拿,知道是公司採購才開心地帶回家。

有民眾將六輕送員工蔬菜訊息PO網,網友說「台塑真是佛心來著」、「台塑福利超好,下班還有伴手禮」。台塑麥寮管理部人員指出,六輕約有1萬4000名員工,加上協力廠商每天約2萬多人用餐。

公司已決定未來幾天將多用葉菜類,每天可增加葉菜使用量300台斤,另今起3天每天會發送6000多台斤蔬菜給員工帶回家。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縣府會持續請縣內企業加購葉菜類,幫助在地農民解除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