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09:11

2018世足賽用球 1顆要價5500元!

詹維耕 黃瑞麟 報導  / 俄羅斯

今年的俄羅斯世界盃,各國將會爭奪足球界的最高榮譽大力神盃,而官方公布今年的比賽用球,就叫做"電視之星18",黑白漸層的方塊設計,由六片球面組成,還有內建最新科技晶片,球迷可以透過手機或是平板獲取足球上的數據,更重要的是,這顆球就是向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盃比賽用球致敬,但是這顆球要價也不便宜,預估一顆將近五千五百元台幣。

2018世界盃官方指定用球正式公布,世界頂級球星聚集在公開記者會,卡卡梅西皮耶羅和波多爾斯親自下場試球,而這顆球的名稱就叫做電視之星18,取名叫電視之星,足球迷一定知道,就是向1970年的世界盃指定用球致敬,當年的世界盃首次採用衛星轉播,全球觀眾透過黑白電視可以欣賞比賽。

為了在電視上可以更看的清楚球的動態,足球使用黑白相間的色塊,球面上使用三十二片手工縫製的皮料組合,這也成為近代足球造型的基本概念,這支專用球的影片一公布,大家最好奇的就是這個動作,邊踢球邊拿手機,這不是自拍,而是今年的指定用球,內有NFC晶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