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4 19:42

犀牛衝撞遊園車 乘客驚呼連連

張珮雲 編譯

動物園常是暑假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但是和動物相處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維持警戒。最近墨西哥一座野生動物園發生公犀牛、衝撞遊園車的意外。以一頭犀牛重量約兩噸半來算,衝撞力道十分驚人,還好無人受傷。

驚悚一幕發生在墨西哥野生動物園的非洲動物區。一輛遊園車遭到公犀牛攻擊,犀牛用犀牛角頂撞遊園車的左側,嚇得拍攝這一幕的後車乘客驚呼連連。接著犀牛移位到車尾,再度頂撞,駕駛試圖開走,但犀牛一路尾隨不罷休。

犀牛視覺很差,嗅覺靈敏,只要別站在上風處讓牠發覺,通常牠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這天大不同,園方表示,因為附近有一頭母犀牛,因此遊園車的出現,挑起了公犀牛攻擊性。

三、四十年前的電影大白鯊這一幕,也讓許多人有恐怖的聯想。西班牙馬略卡島的淺水區出現一頭三公尺長的大白鯊。距離近到離沙灘只有幾公尺之遙。嚇得泳客根本不敢下水。當地警方特別拉起封鎖線,避免遊客太靠近,失足落水,成了大白鯊的餐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