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13:19

暴雨轟炸南台灣 菜價應聲飆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元節後休市兩天,今(28)日菜市場開市之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菜價比上星期六回跌13%。不過奇怪的是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發現幾乎所有蔬菜價格都是上漲的,像是空心菜,淹水前一把15元,現在漲到25元。高麗菜淹水前每公斤23元,現在漲到38元。雖然菜價飆漲,但因為連續休市兩天,今天傳統市場還是湧進買菜人潮。

中元節後休市兩天,今天菜市場開市,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菜價34.5元,比上周六40.06元、回跌13%。不過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發現幾乎所有蔬菜價格都上漲,像是空心菜,淹水前一把15元就有,現在漲到25元。高麗菜也漲很兇,從淹水前每公斤23元,現在漲到每公斤38元。雖然菜價飆漲,但因為連續休市兩天,今天傳統市場還是湧進買菜人潮。

傳統市場,菜販忙進忙出,說到菜價就很有感,一場暴雨讓菜價跟著暴漲,淹水前空心菜1把15元就買得到,現在得掏25元,漲了近一倍,小白菜更誇張,原本一個10元銅板可以買1把,現在要掏3個才買的到1把,漲了3倍,莧菜也從淹水前的10元一把,漲了1倍,每把來到20元,高麗菜市場價格,也從每公斤23元飆到每公斤38元,瓠瓜從每公斤25元漲到每公斤30元,大黃瓜則是從每公斤20元漲到每公斤30元。

雖然價格飆漲,但因為中元節一連休市兩天,28日才開市,新北市的傳統市場還是湧入大批婆婆媽媽來買菜,有人改吃沒漲價的菇類,有人硬著頭皮,還是選了一些葉菜類,大家都在想這菜價要漲到什麼時候。看來災區水位不下降,菜價也很難調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