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後首露面 范可欽盼公車設安全裝置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廣告導演范可欽,去年底在公車上輪椅翻覆,導致肋骨斷裂,一度陷入昏迷二度開刀搶救,經過22天的住院終於現身,他感嘆,第一次離死亡這麼近!范可欽說,過去,輪椅族由司機協助繫安全帶必須花四分鐘的時間,他在住院期間,也發想了一個類似雲霄飛車橫桿的概念,把時間縮短到四秒鐘,不會影響到其他乘客!

住院22天,導演范可欽終於露面,去年底在公車上,因為司機緊急剎車,造成輪椅翻覆,肋骨斷了三根,血胸開了兩次刀!他表示自己從來不知道自己離死亡這麼近。差點死了,但范可欽沒有責怪,反而點出現行公車輪椅族的安全帶,必須由司機幫忙繫,每次都得花上四分鐘,不僅讓乘客不耐,萬一車禍、火燒車,乘客也無法幫忙逃生。

因此,在住院期間,以雲霄飛車橫桿為發想,設計固定輪椅的安全裝置,希望能從四分鐘,縮短時間到四秒鐘!設計獲得大都會客運認同,承諾會做一個試水溫,來看可能性!而范可欽也坦言,搭公車兩三年來,司機從來沒主動幫忙繫安全帶!要提醒輪椅族,公車司機必須主動協助繫安全帶,否則可按公路法開罰9千元,若司機忘了,記得提出要求,假如遭到漠視,也可向主管機關投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