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對分割成功連體嬰 忠仁猝逝!

胡琪俐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忠仁、忠義兄弟,哥哥張忠仁,昨(31)日傍晚在環保局上班的時候,口吐白沫,緊急被送醫急救,後來發現是腦幹出血,清晨經過搶救後,還是不幸過世,享年42歲,結束了傳奇的一生。

40年前出生的連體嬰兄弟,忠仁忠義,台大醫院替他們動分割手術,是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案例,雖然當時醫師說,他們活不過10歲!兄弟倆依然展現堅強生命力,不幸的是在台北市環保局清潔隊擔任約僱人員的哥哥忠仁,在凌晨病逝享年42歲,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昨天下午環保局同仁發現張忠仁坐在輪椅上口吐白沫,立刻將他送到台大醫院就醫,今天凌晨因腦幹出血,不幸過世。

忠仁的弟弟忠義也證實了哥哥死訊,而回顧忠仁臉書,他曾在去年12月寫下2019年是圓夢起步的一年,還給自己立下了新目標,如今卻不幸逝世,再也無法看到忠仁忠義兄弟倆一起出現的畫面。

藝人陳凱倫透露,早上打電話忠義,忠義說哥哥走得很突然,沒有交代後事,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後事將交由陳凱倫太太打理,將採基督教儀式。今年是忠仁、忠義連體嬰分割40年,原計劃推出紀念活動,但未能完成,讓各界感到相當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