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花博權利金未付清 AIPH喊停辦

林仙怡 張肇元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明(2)日開始放年假了,台中花博也是走春的熱門景點,但是,花博的授權單位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到現在都還沒收到台中市府去年12月的權利金,所以沒不排除要吊銷或是停止花博的主辦權,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身出面澄清,說是因為前任的市府團隊沒有交接才會造成付錢的時間有落差,保證今(1日)天一定會納錢,花博也不會停辦。

台中市長盧秀燕一當選就到花博展場實際體驗,還宣布台中市民和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但現在傳出花博去年的權利金竟然拖了快兩個月還沒付給授權單位,蘋果日報曝光兩份文件,表示是花博授權單位AIPH寫給台中市府的信,內容提到市府沒有按照合約在去年12月支付權利金1250萬,還下了最後通牒,如果2月1日沒拿到錢,不排除將吊銷或終止花博的主辦權。

但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根本沒有拿到AIPH給的信件,至於權利金一定會立刻付清,盧秀燕掛保證,花博絕對不會停辦。不過今年1月的每日平均參觀人數,比去年11月、12月下滑,減少1萬7千多人。至於接下來權利金該怎麼付,一切都按照當初雙方簽訂的合約來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