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甜吃辣口味重 越韓美食雷同多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亞洲

川金二會,地點選在越南河內,其實北越的河內,文化思想跟北韓有相似處,吃的文化,越南、韓國也有共同點譬如喜歡甜還有吃辣,越南的米線跟韓國冬粉很類似等等,甚至吃烤肉,雖然沾醬不同,但是都愛包著蔬菜一起吃,跟著鏡頭來看這兩國美食。

川金二會,地點選在越南河內,越南韓國美食PK戰開打,這是越南烤豬肉串,豬絞肉加上調味,捏成丸子,用越南獨有洛葉包好串起來,送進烤箱,吃這道菜,用蔬菜包著,沾魚露最對味,醃過的丸子加上洛葉香氣跟魚露,味道有層次,加很多蔬菜吃然後還有魚露運用,越南、韓國,美食有共通點!

越南烤肉爽口不膩,同樣也愛烤肉的韓國,韓國還會吃完烤肉來碗酸酸涼涼的冷麵,當時文金會,北韓冷麵一炮而紅,另外,在韓國很受歡迎,從宴會到家常,桌上都會有的雜菜,冬粉先煮過,再用冷水洗,接著炒香五花肉木耳青椒,加上蛋絲,用麥芽糖香油調味,拌上冬粉,這就是烤肉雜菜。

越南、韓國愛甜吃辣口味重,再加上北韓北越,歷史文化有共通點,這次川金二會越南登場,韓國和越南美食受到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