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急用忍.行穩致遠(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總統登輝先生最近在國統會的閉幕典禮上再度強調「戒急用忍、行穩致遠」,是現階段開展兩岸交流的原則,最近東南亞和南韓爆發金融危機之後,許多人擔心,中國大陸會不會受到衝擊,從而引發另一場的金融風暴,在最近許多權威國際機構發表的報告當中,都預期明年人民幣將會貶值,如果大陸發生了金融危機,將對台商的營運造成重大的傷害。

  台北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公布的台商經營狀況就指出,有高達54%的台商,希望政府能夠協助轉移到他國投資,這些跡象顯示,政府戒急用忍的政策,可說是一項具有遠見的正確方針。

  節目中特別邀請對兩岸經貿有研究的企業界和學術界人士,一起來探討戒急用忍政策的內涵,與未來發展走向。邀請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辜濂松先生、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訪問研究員阮銘教授、中興大學企管研究所陳明璋教授,一起談談李總統「戒急用忍‧行穩致遠」的大陸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